星期一, 四月 04, 2011

電影小記 – 宇宙戰艦 大和號 Space Battleship Yamato


『木村和大和號...』
                          取自官方網站

類似題材的電影: Star War 系列, Armageddon, 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一套我很期待的電影
原因有兩個
一 它是改編自經典動畫片
二 它是由木村拓哉主演的

它的故事其實很老套
主要講述地球被外星人入侵
而主角和一眾自願者乘坐大和號
到外太空尋找拯救地球和全人類的方法
這整個過程的故事

如先前說過的
故事改編自上世紀70年代的經典動畫片
所以以現在的角度來看
就沒甚麼特別了
不過可以想像的到當時應該是相當震撼的故事
雖然本身是動畫迷不過沒看過原版動畫
所以不知道這次的電影版和動畫版在故事上有多大的不同

整套電影的特效和音效都做的很好
很值得到電影院感受
不過電影的節奏有點慢
有些情節有點拖
但是整體的故事卻走得太快
例如電影一開始沒有交代地球為甚麼會變成這樣
就直接來個外星人的攻擊
又好像大和號幾乎沒有碰到甚麼難題
就直接到達他們想要到的星球
個人認為可以像Star War 或是 Lord of The Ring
拍個3部曲會更好
可以把故事交代得更清楚

演員方面
說實在的我只認識木村
其他人都不大認識
木村表現依然有水準
把古代進詮釋的很好
而女主角黑木
表現就平平
情感的拿捏還不夠好
當中有幾個配角表現出色
就好像戲裡的德川 (負責控制引擎) 和齊藤 (黑虎隊隊長)
對了
喜歡 堤真一 (大和撫子 男主角) 的朋友
他只參演幾幕吧了
不要太期待

這裡特別推薦它的片尾曲
也是主題歌
Love Lives
由Steven Tyler 所演唱
很好聽
就好像聽Armageddon 主題曲
Aerosmith 的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那時候的感覺
很棒

我的電影小記 - 宇宙戰艦 大和號 3.5 / 5

宇宙戰艦 大和號 官方網站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蛤,還有3.5分哦?!
好高分哦!

就算是木村。。。。。。
我也不會想去電影院看!

羊羽 说...

因為是自己喜歡的題材
特技和音效也做的不錯
最後的片尾曲動聽讓我給它加了多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