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6, 2009

2009 韓國春之旅 – 飲食

在去韓國之前
就聽到很多關于韓國飲食的負面評語
主要有兩種
1) 三餐全是肉
2) 三餐全是泡菜

自己本身是不會討厭或是喜歡韓國餐
SS就很喜歡泡菜
所以這次的韓國行
對飲食
就抱著”既然是跟團應該不會太差吧”的心情去面對

我可以跟各位說
當我過了第一天之後
我可以說
對這次的行程
在飲食方面是完全放心
(筆者按: 同行者也是這樣認為)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我們吃些甚麼

有吃過韓國餐的人
都知道在吃主食之前
會有小菜讓食客開胃
小菜中就有泡菜, 豆芽, 豆腐皮等等
4 到 6 種
可以任吃
這一點在韓國和新馬一帶並沒有差別
差別的是
在韓國
飯也是任你吃到飽
然後韓國的飯和日本的飯一樣
都比新馬一帶的飯好吃
(筆者按: 小菜也一樣比較好吃, 不過SS 不認同)

接下來是主食
每一餐都會有一個主題
就好像是烤肉, 人參雞抑或是海鮮
然後在韓國
我印象中除了人參雞
所有的肉類
都是任你吃的
然後都是超好吃
(筆者按: 也是人參雞除外)
可能有人會問
為甚麼這麼多食物都是任你吃的呢?
據李格格(導遊) 的說法
因為韓國人是個好客的民族
絕不能讓客人餓著肚子回家
所以通常在韓國都是任你吃的
(筆者按: 就因為這樣我胖了一圈回來)

個人覺得
不管是食物味道煮法
韓國的食物都很適合新馬一帶華人的口味
所以有要到韓國的朋友
真的不用擔心在韓國時的飲食
就放心去玩放心去吃

筆者按: 因為沒有拍食物照的習慣, 所以沒照片跟大家分享, 抱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