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10, 2011

2010日本北海道与東京跨年之旅 – 登別伊達時代村 Noboribetsu Date Jidaimura


『我們和忍者劇演員的合照...』
                      北海道 道南 登別伊達時代村


原本是想要先寫
到登別伊達時代村的交通
不過看到了一些朋友的回應後
就決定先介紹登別伊達時代村
到底這是一個怎樣的主題樂園呢

這是它的大門
售票處在大門的右邊



或許你會奇怪我為甚麼在介紹前
先帶你來看大門
因為這裡有這個主題樂園的兩個主角
就是 伊達政宗 和 片倉小十郎

這就是 伊達政宗 的塑像



而這是 片倉小十郎 的塑像



伊達政宗片倉小十郎
他們都是屬於日本戰國時代的人物
伊達政宗是當時名將之一
有獨眼龍的稱號
而片倉小十郎為其得力軍師
當時伊達家主要活動于是奧羽一帶
相當於現在的日本東北
到了徳川幕府的江戶時代
伊達政宗成為了初代的仙台藩主

或許你會奇怪這和登別有甚麼關係呢
時代村應該設在仙台嘛
這是因為後來徳川幕府倒台後
他們的子孫被明治政府遣送來開發北海道
伊達政宗的子孫被送到現在的伊達市
而片倉小十郎的子孫則被送到登別市
也就因為這樣
登別有了這個伊達時代村

因為伊達時代村打着 伊達政宗 和 片倉小十郎 的名號
所以整個時代村是江戶時期的特色呈現給到訪者

這就是仿造江戶時期的商店町
裡面除了有餐廳和商店外
還有演員介紹所和日本服裝體驗所 (收費)
(筆者按: 歷代時代村戲劇的演員)



不過商店町裡
最吸引我的還是忍者資料館
裡面有好多有關忍者的東西
就好像忍者使用的器具

我手裡拿着的可是貨真價實的苦無哦



這是忍者使用的繩梯
不過我不敢爬
擔心自己太重



這是九個手印
趕快記勞
準備學忍術了哦
(筆者按: 看太多火影忍者了)



這是商店町旁的一個觀望塔
好高哦



走過商店町
就會來到仿造江戶時代平民住家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在維修
所以只能夠看到最外面的
不能到小巷裡去



在平民住家旁邊
有一些小遊戲 例如丟飛鏢
讓到訪者體驗
不過是要收費的

再往前走就會來到忍者怪怪屋
這是一個利用視覺上的錯覺所建造的迷宮
超有趣
彷彿就像中幻術一樣
一定要嘗試



在時代村中間有個日式公園
這時的公園滿地都是雪
我和SS很享受這種感覺
被雪包圍的感覺



在日式公園的另外一邊
也就是照片中正後方的建築物
是千貓寺
供奉着好多招財貓哦



在千貓寺隔壁是妖怪屋
裡面有六個日本妖怪
單眼雨傘 長頸妖婦 河童 等等
不過個人覺得不恐怖



然後我們就來到了時代村最精采的地方
那就是霞之屋
是忍者劇(室內)公演的地方



忍者劇(室內)
主要有4個演員
就是我放在版頭的照片
我們看到的故事是
猿飛佐助同師父一同尋寶的故事
這個表演非常精采
道具的使用
舞台的走位
臨場的壓迫感
就算是不懂日語
也能讓觀眾看得過癮

這是開場前的解說員
主要是帶觀眾入戲
他也告訴大家整個表演是可以拍照錄影的



這就是主角猿飛佐助
江戶時代由於真田十勇士被人民所歌誦
所以當時有相當多有關他們的傳說
尤其是裡面的猿飛佐助和霧隱才藏



對了
入場前你會拿到張白紙
一開始我和SS 都很納悶
這是做甚麼用的
後來才知道這是讓觀眾包着錢
丟上舞台 打賞小費用的

在霞之屋後面
就是忍者劇(室外)表演的地方
只可惜冬天時不表演
應該會比室內的更讓人大開眼界吧

照片中右手邊就是忍者劇(室外)表演的地方
而左手邊則是大江戶劇場
主要是大江戶時代的生活劇
(筆者按: 由於時間上的關係 所以我們沒看到大江戶劇場)



接著我們就來到
日本傳統劇場
這是另一個戲劇公演的地方
主要是講述江戶時代的奢華
簡單來說就是有藝伎在其中的表演
然后这个表演同样是可以拍照摄影的



因為我們不懂日語的關係
這個表演就顯得比較沉悶
不過像跟我們一起觀賞的韓國團
在導遊的翻譯下
看得不亦樂乎

這是配角
應該算是藝伎身邊的丫環吧



主角登場了
好華麗哦
全部演員的聲音都好宏亮
中氣十足



中間那位是被請上台表演的遊客
他似乎非常享受這次的表演



看完了這個
我們來到了時代村最裡面的建築物
片倉小十郎之屋
裡面有物品供人參觀
比較特別就是武士刀展覽



这是另外一個角度的照片
這扇門讓我想起京都二條城
建築風格如出一轍



總結這次登別伊達時代村之行
假如你像我喜歡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
和忍者相關事物的話
這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景点
不過假如你是像SS 那樣
對歷史沒甚麼興趣的話
那就有時間才來吧

價格方面
對外國人的我們而言
算是非常優惠了
一定要買 Noboribetsu Theme Park Ticket

時間方面
我們從早上9點多逛到下午1點
而且我們只看兩套表演
所以假如你是想看完全部表演的話
一定要安排多過半天的時間在這裡
而且要早上一開門就來
人比較少 比較好逛
記得哦冬天營業的時間比較短
然后这里是全年无休的

下一篇我將分享到時代村的交通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这篇写得很有水准哟,加油!

cy

羊羽 说...

好我更加努力寫 Blog
你們的鼓勵是我的原動力

匿名 说...

Who is 你們? Only cy ar...

羊羽 说...

u ah
VT ah
and other visitors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