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30, 2015

2011日本中部与東京秋之旅 – 松本城 (Matsumoto-jo)

『黃昏餘暉下的古城... 』
       日本  松本城


這個9月真的是超級無敵的忙碌
也可能是8月有兩個星期的出國公幹  所累積下來
還好現在都差不多處理完了
終於又有時間寫寫遊記
今天就寫之前在2011 年秋天去過的松本城吧

松本城
日語叫做 まつもとじょう (Matsumoto-jo)
位於日本中部長野縣松本市
是其中一座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級的古城
它也有個別名  叫做  “烏城
主要是因為它是一做全身漆黑的城堡
除了我們之前去過的姬路城和九州的熊本城之外
它算是現存的日本城堡和天守名氣最高的一座

不過這座城堡並沒有什麼出名的戰國史背景
它只是一座由德川幕僚小笠原氏所建造的城堡
然後換了好多個主人
一直到德川幕府倒台後還完好被保存下來

當天我們先到旅館Check In
然後再慢慢地悠閒的走到松本城
因為是秋天  基本上松本市的氣候是很涼爽的  還有一點偏冷

JS幾悠閒一下地坐在她的專車上


其實我和SS 一向來都很喜歡日本小鎮的生活步調
沒有大城市的急躁  很輕鬆
走著走著  東張西望  竟然還可以看到模擬松本城造型的商店


走了大約十多分鐘  我們就到松本城了
這裡還有列出歷代城主


在日本  人們都好喜歡鯉魚
幾乎我們到過古城和神社  都有養鯉魚  這裡也不例外


JS 小時候最喜歡看魚了


這是松本城的平面圖


我們也剛好碰到有人穿著和服在這裡拍照
不少人也跟著為觀  不知道是不是結婚


終於可以比較清楚地看松本城了
和我們之前到過的姬路城  它真的小好多哦


大家來一張合照吧
JS 妳在看哪裡啊


正面的松本城  真的是好漆黑的一座


不遠處還有仿擬古時候生活的雕像


走近看松本城  真的是很有威嚴的一座城堡
姬路城的氣場完全不一樣


再來多一張正面的照片


買了門票 (大人610)
我們就開始艱苦的爬城之旅
更正確的說法是我的艱苦的爬城之旅
為什麼呢
因為松本城裡面的樓梯都好陡峭  而且我還要全程抱著小JS
這個5層的天守差點就要了我的小命  尤其往下爬的時候  更是辛苦
所以在城堡裡面就沒有拍什麼照片  就只能分享下面幾張照片

這是射擊用的小窗口


而這是武士們的窗口


最後這是在天守最頂端的風景


爬完松本城
我在這裡就勸告有帶小朋友的家長們
或許松本城這景點在外面看就好了
還是不要抱著小朋友爬比較好

離開的時候  太陽開始下山了


這是我的版頭照
黃昏餘暉下的松本城


回去旅館前  我們也在松本城附近享用了晚餐
一嚐當地的特產  馬肉刺身
對我而言  沒什麼特別 
有興趣的朋友  倒是可以試試


最後就分享松本城的官方網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