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28, 2004

关卡,我一直陪你走......(3)

(3) 等待


一间优雅的咖啡厅,柔和的灯光,伴着钢琴声,这气氛好让人沉醉其中。
我拿起‘摩卡’,轻啜了几口,享受‘摩卡’所带来的咖啡香。
拿着杯子,抬头向前望,小香就坐在我前方。她很美,但有点朦胧,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朦胧美。

“其实我很早就想认识你了。”我很自然地说,没慌没忙。
“我也是。我想这就是缘分。”小香浅浅一笑,却深深印在我脑海里。

突然手一滑,杯子落下——

啪~~笔掉落在讲义上。
原来是我在神游,难怪如此地梦幻。
现在我是坐在讲堂里,可不是什么优雅的咖啡厅。这里只有昏暗的灯光,伴着‘杀手’教授那有点嘶哑的声音。
不过那梦幻中的浅浅一笑,却又那么真,仿佛我再一次见到小香她昨天那一笑……

其实昨天我们上了巴士后,小香站在我身边,我们俩都没有说话。或许这就是尽在不言中吧。
虽然巴士上人很多也很吵,但对我而言,就好像是我和她的两人世界。听到的是自己的心跳声,看见的是她的模样,闻到的也只有那‘清香’。
短短的5分钟车程很快就过去了。
下车后,就在小香又要施展‘轻功’之前,她对我挥挥手,嘴型应该是在说掰掰,然后瞬间就消失于人群中。
而我还有点反应不过来,呆呆地站在那儿。

就这样昨晚我失眠了。
整晚想东想西翻来覆去,就是不能熟睡。

因此今早我睡眼惺忪地到学校上课,朋友看到我还问是不是病了,真的让自己有点哭笑不得。哭的是自己的样子为何如此地‘残’,竟然像生病了;笑的是朋友的慰问让我感受到人间温暖。
现在上课我又精神不济,还在讲堂里神游。这代价真的不小啊,除了没听到重点外,我同时也浪费了新币55元。
为什么我说浪费了55元呢?
因为自己曾好奇到底大学一堂课值多少钱,所以就拿四年的学费除上自己所需修的学分。不算还好,一算真的吓死人,一堂课竟然要新币55元。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答应自己不能翘课、不能神游,同时要专心上课,不然学费真的白交了。

只不过今天,唉~~我浪费了新币55元,真的要好好检讨一下啊!

就在我正要重新振作、专心上课时,‘杀手’教授竟然使出了杀手锏——
“I am returning the group reports now. Errors are mark in pencil. Amendments are to be made and please resubmit the report tomorrow morning during my lecture.”我听了差点晕倒,但他还是继续说着。
“By the way, tomorrow we will be having a quiz. The quiz will only cover the topic of your group report. Don’t worry, it will be very easy one.”这次我真的晕倒了。

听到这天大的消息后,更加没心上课了。看到‘杀手’教授的脸,就更无奈。
“教授,你不去当杀手真的太浪费了。”我心里带点不满地嘀咕着。

原本今天下午我并没有课,虽然内心曾挣扎,想为小香而再次留校,但身体真的不胜负荷,让我不得不低头。因此决定早点回家休息。

不过现在什么都不用想了,因为‘杀手’教授已经强行帮我决定。
唉~~今天下午是注定必须在图书馆改报告和准备测验。可能不用叹气,至少有机会看见小香了。

还是继续上课吧,新币55元的课我可不想全部亏完。上完课后,再去图书馆奋斗。

就这样整个下午我都呆在图书馆里。
先和组员讨论,再把报告改一改,之后就专心准备明天的测验。虽然很睏很累,我还是提起十二分精神温书,因为我知道今晚回到家后,我一定会直接倒头大睡,哪里还想读书。

当自己步出克兰芝地铁站时,真怀疑这还是不是自己的身体,手脚有点不受控制。真的好累啊,假如现在有张床,我想我不用3秒就能呼呼大睡了。
还好刚才有享用一顿丰盛的晚餐,也在地铁上小睡一会儿,不然可能连一丁点儿回家的力量都没有。

拖着身子、过了天桥,我也不管四周有什么人或什么事,就径自步向巴士所在。心里也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快点回家睡大觉。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背,让我回过神来。
“嗨~~”
“……啊~~”就在转身的霎那,我已经知道是谁了,因为那‘清香’已钻入鼻间。
“你还记得我吗?”好柔好柔的声音。
“嗯…嗯…”我觉得脑袋空荡荡,像失去思考的能力。
“嘻嘻~~是不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你怎么瞪大眼睛望着我?”她很愉悦地说。
“不不,你找……”
“你们还要上车的吗?巴士要走了呀!”我的话就这样被巴士站的‘特别管理员’给打断了。这 ‘特别管理员’也算是关卡巴士站的‘特产’,就是负责管理乘客排队上车的秩序,而别的地方都没见过。其实这是我自己取的,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这工作的人该称为什么。
当我还想说完刚才那句话时——
“对不起哦,我们这就上车。”小香说完,突然拉起我的右手,一起快步地上车。
我除了呆,还是只有呆。

“你……我……”这是我上巴士第一句话,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
“我想这是你的吧?”她手里拿着一张易通卡。
“……”我没说什么,只是轻轻点了点头,同时接过她手中的卡。我想我一定又脸红了。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昨天真的很谢谢你,给了我你的卡。有时候我实在很迷糊,卡明明就在包包里,却老是找不到。回到家了,才发现自己有两张卡。”她伸了下舌头,好可爱。
“不用客气。”我总算比较正常了。
小香她又笑了下。
“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嗯~是有点累。”不过现在疲累已一扫而空,但我没有说出口。
“难怪刚才我坐在巴士站,看到你时跟你招了几次手,你都没反应。”
“你…特地等我!?”
“我……没有。”瞬间我似乎看到她脸颊微红,有看错吗……

之后我们都没有再说什么话,我想是自己说错了话,让彼此都尴尬。想找点话题,打开话匣子,但怕自己又说错话。唉~~骑虎难下。

“你应该还在读书吧?”过了关卡后,我们说的第一句话,还是小香先把话匣子打开。
“嗯~~”
“那怎么都这样迟才回家?”
“留校读书啊。”
“你是不是不爱说话?”
“没有啊。”
“那你是不是觉得跟我聊天很无聊?”她一脸无辜,我觉得有点心疼。
“不会不会!!”我紧张地回答。
“嘻嘻,看你紧张,我开玩笑的。只是奇怪为什么你说话都不超过5个字?”她笑了。
“有吗……”我心虚了。
“你看你看,还说没有。”
“其实我……只是不习惯…跟不熟的女生说话…”我又口吃了。
“好啦,不闹你了。你可以的话就多说一点,别让我好像在跟木头说话。”

我深深地吸口气,因为不能再漏气了,定了定神——
“那你接下来可要洗耳恭听,我会证明自己不是木头的。”总算是一气呵成说完话。
“嘻嘻,是是,我的耳朵可干净的很。”
“哈哈,你的耳朵干不干净我可不知道,不过你的牙齿肯定很利。”
“为什么?我又不是Vampire。”她满脸狐疑。
“因为你‘伶牙俐齿’啊。”稍稍挽回点面子。
“果然不是木头哦。”
“证明成功,Yeah。”右手还不忘伸出个V字。
小香被我逗笑了,还笑得很开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好快,眨眼间我们已经到新山的关卡了。
“掰掰,明天见。”小香带着‘招牌’笑容道别。
“Bye,明天见。”我同时挥了挥手。
就在小香回头之时——
“明天不会再是你等我,而是我等你。”我鼓足勇气地说。
只见她继续走着,好像没听到。我想我的勇气是白费了。

虽然如此,我现在的心情却好到不可言喻。伸出右手,望着手掌,竟不知觉偷笑。我相信今晚不会失眠了,同时会有很甜很美的梦。




*这是不是你我都在等待的缘分……
*测验和疲累,早就被我忘得一干二净。

8 条评论:

阿牙木 说...

好像很幸福浪漫酱
有几个别字错字,等有机会你上MSN我和你慢慢校对~~~~

羊羽 说...

故事嘛,就写得幸福点。
哦哦,已经校对了两次还有错别字,伤脑筋。

阿牙木 说...

是酱子的啦,人家LORD OF THE RINGS 也校对了几十年了还不是陆续有校对遗漏出现T__T~~~


文笔有进步哦,而且有自己的风格了~~~

羊羽 说...

真的感谢你和炀每次的帮忙。
我会继续加油的。

羊羽 说...

不会不会,不管是英文还是华文,只要是‘感想’我都心存感激。
浪漫,是有那么一点,不过我还是觉得这是有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发生。
生活就像一出戏,一个故事,你说不是吗……

MangoT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MangoT 说...

终于连接上了这网页,还真不容易。

前两章形容的情节有种蚂蚁生活的感觉,我想,好多人其实都是蚂蚁,只是寻觅的路线不同罢了。经常都在思索是否有必要去跨出这一种生活框框,又或许应该在框框之中不断地更换路线,当一只与众不同的...蚂蚁。

不得而知。

到了第三章,感到了旱季之后久违了的甘露,又或者可以说成是春雨。只是这场雨下的太急太快,心情来不及转变。正如炀所言,故事局限在故事之中,幻想无法将故事套在现实里。

加油!

羊羽 说...

的确我们的生活都很像蚂蚁,每天都循着自己的生活,不会想要改变……

激情的雨总是在那一瞬间迸发的,
又何苦将它锁在心底,
拿出那勇气,去享受这场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