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1, 2004

关卡,我一直陪你走......(4)

(4) 习惯

九月底了,几乎每天都是雨天。
虽然这里没有四季之分,但这样的天气,总给我有种秋天的感觉。

我想今天是来早了。现在只是傍晚6点多,我却已经到克兰芝的巴士站。
雨天嘛,没什么心情留在图书馆读书,肚子又一直咕噜咕噜地叫。所以不到5点就跑去享用晚餐了,也决定提早去等小香。

坐在巴士站,望着雨点一滴滴的落下,赶着回家的人也像雨滴一样,匆匆地离开。
我喜欢这样望着雨滴,听着雨声,这样不大不小、不急不缓的雨。心情会跟着平静,也可以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绪。

想想,从遇见到等待,原来已经有一个多月了。
爱因斯坦曾说过世上所有一切都是相对的,包括时间。小香的出现让我觉得生活充实很多,相对的这段时间也过得真快,眨眼就一个多月。除了读书、上课,生活中同时多了小香、多了等待。
这段期间,可能是默契,可能是不想揭开神秘感,我和她都没有问彼此的姓名。不过有趣的是,我们却有了只属于我和她之间的称呼。小香这名字,也从我心里变成她现实中的名字。

记忆中,那天我也是在小雨中等着她——

“嗨~~”看到小香的出现,听到她的招呼,我不知觉的开心、兴奋起来。
“Halo~~ 小香…”这次完了,我竟得意忘形,连‘小香’都叫出口。
“啊?小香??”她满脸疑惑地看着我。
“呃……”
“为什么叫我小香…”她好奇中却带有一丝腼腆。
“……今天雨天,你来这时没淋到雨吧?”我尝试顾左右而言他。
“你别岔开话题。我很想知道…”
“……”我词穷了。
两个人都沉默了。

“假如你不想说,也不用紧。”我看到小香眼神中的失望,心顿时抽动了一下。不忍心,真的不忍心。
“其实…这是你在我心里的名字…”
“有原因吗?”
“呃……”我有点不敢把原因说出来。
“我很想知道。”她很直接,不像我。现在也只有厚着脸皮说了。
“这是因为……你身上的清香……我想这样说你应该不明白吧……”
她摇了摇头,更好奇地看着我。
“那次是我第一次看到你,也同时注意到你,而吸引到我的注意力是你身上的清香。因为不知道你的名字,所以……”
“哦~~所以就在心中叫我小香。”
我点了点头。
“你喜欢女孩的香水味?”
“不是不是!!其实我的鼻子很敏感,所以并不喜欢一般香水味,都太浓郁了。但你的清香很不一样,淡淡的清清的,像没闻到,但却已遗留在鼻间。”我赶忙解释,只怕小香误会。
“嘻嘻~~瞧你紧张,我只是跟你开玩笑而已。”她笑得很开心。
我也松了一口大气,呼~~
“那你猜猜这是什么清香?”
“应该是种花香吧。”我相信自己的直觉。
“好聪明哦,那你懂是什么花吗?”
“对花我没什么研究,不过我喜欢薰衣草的香味,相信是薰衣草吧。”反正都是猜猜,就猜自己喜欢的。
就在这时小香瞪大了眼睛,只怕眼珠子都会掉下来,我也知道我猜对了,真是老天眷顾。
“喂~就算我猜对了,眼睛也不用睁这么大吧,嘻嘻~~”右手同时在她眼前挥了两下。
“你是第一个……”她说得很小声。
“啊??”
“我说你很厉害!”她还竖起大拇指。
“好说好说。不过你可别问我是什么牌子,我可没那么神。”先给自己留条后路,不然就糗了。
“嘻嘻~~这不是什么牌子的香水,而是我自己做的干花香。”
“干花香??”
“对啊,我常买薰衣草,然后把它们弄成干花放在衣橱里,天然熏香,所以衣服上就会有淡淡的香味,也就是你所谓的清香。”听了后,突然觉得她说的话,我好像在哪看过。
“哦哦~~原来原来。你有看藤井树的小说吗?”
“藤井树?没有啊,痞子蔡倒还有看过几本。为什么突然这样问?”
“也没什么,只是好奇问问。”
“嗯。”
正当我还在考虑是否该问小香的芳名时——
“小香~小香~蛮好听的。那我该叫你什么呢……唔~~就叫小木。”她还讲到好兴奋。
“小木??”
“对啊,小木。嘻嘻~~就像大木头。”她笑得很灿烂。
“喂!!”
语气虽然不屑,但我心里真的好甜。



8点多了,雨依然不大不小。
不知不觉,就等了两个小时,我知道她快来了。
我不是个很有耐性的人,尤其在等人方面。但这样地等待小香,好像已是习惯,不等反而觉得不舒服。那这是否就是所谓的‘制约效应’?心里没有答案……

不想了。
伸个懒腰,闭上双眼,静静地等待——

小香到了,虽然闭着眼,但我知道她就坐在我身旁。她也一样静静地坐着,并没叫我。
“你来了。”依然闭着眼,同时心平气和地说,虽然自己真的很开心。
“嗯~我来了。你等很久了吗?”她也学起我的语气。
“很久了……”
“有多久……”
“从我出生到现在,二十一个春夏秋冬……”

我睁开双眼看着小香。
瞬间,就只有四目的对望……



*心是如此地平静 一颗心在宁静里 等另颗心地到来 一个人静静等着
*从我出生到现在,二十一个春夏秋冬……

4 条评论:

阿牙木 说...

不要乱乱用人家的笔名啦,等下跟你讨版权费你就知道T__T

哈哈,如果有得选择的话,故事结尾要扑朔迷离一点
给我们多些想象的空间

现在气氛是有了,可是还不够浪漫~~~来来来,期待大结局~~~

羊羽 说...

真的吗?
只是提一提都不行啊……

写到这里,跟预定的计划有点不一样,
应该会增加一些内容。

有机会再在网上跟你谈谈。

MangoT 说...

嗯... 期待些惊喜,别让我失望。哈哈...

羊羽 说...

嗯,扑朔迷离在加点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