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25, 2004

关卡,我一直陪你走......(5)

(5) 雨夜

“哈哈哈!!!”没一下子,我和小香竟然同时暴笑。
“嘻嘻~~你肯定不适合演爱情电影的男主角。”
“Why?”
“因为你深~情~的眼神真的好好笑哦。”
“哈哈~~那你也不适合演爱情电影的女主角。”
“为什么啊?”她笑声中带点不屑。
“因为你是个会看到深~情~的眼神而暴笑的小姐。”我也再次摆出深情的眼神。
结果又是一阵暴笑。
排队上车时,四周的人都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们,可见刚才笑得好失态。被人这样看,我觉得有点丢脸,不过小香好像没什么感觉,还是一样很开心。我想自己太在乎旁人的眼光了。

“说真的,你刚才是不是在巴士站等很久了?”
“也没多久啦,就只不过是十二分之一天。”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回答。
“哇~你等我两个小时啊~”
“唔…不…是啦…只是今天没什么心情温书,就提早到这里……”我很想就这样说,早来就为了等你,可是始终说不出口。虽然刚才也说什么等二十一个春夏秋冬,但那时自己是闭着眼,同时又带点开玩笑的心情。现在四目交投,我真的没有勇气。唉~~
“嘻嘻,你干嘛说到脸红?”Oh my god,我的脸又出卖了我。
“没有没有!!”
“嘻嘻~~”小香就在那儿偷笑,也没说什么了。

突然间,巴士停了下来。
我望向窗外,原来是大塞车,窗外的车子、巴士都好多,尤其是摩多单车,就好像蚂蚁一样多。其实这也司空见惯,没什么好奇怪。
不过等了几分钟,巴士还是停着不动,就陆陆续续有乘客下车,选择走路到关卡。
我转过头,看了看小香,用眼神询问着要不要走路。她摇了摇头。
“嗯~”我也点了点头。

“小木,你有梦想吗?”小香突然问了我一个摸不着头脑的问题。
“梦想?”
“对啊,有没有什么梦想或是愿望的?”
“梦想或是愿望……对我而言,我的梦想和愿望是有时期性的。”
“噢??”
“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梦想和愿望也会跟着改变。”
“哦~”
“就好像小学时的作文题目《我的愿望》,我写了我希望能够乘着热气球环游世界,去看看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虽然现在这依然是我其中一个梦想,但却不是那么急着或需要实现的,还有其他更重要的梦想。”她很专心地聆听。
“那现在呢?是什么重要的梦想?”
“我希望能够顺利地大学毕业,然后顺利地在五年内还清贷款,恢复自由身,这就是我现在最大的梦想,也是个肯定需要实现的梦想。这个实现后,我就能完成我其他的梦想。”
“其他的梦想?”
“对啊,能够有自己的事业及家庭、能够有个相知相惜的另一半、能够到美国看现场的NBA球赛、能够到英国支持我喜欢的英超足球队、能够亲眼一睹吴哥窟和万里长城,这些都是我的梦想。嘻嘻~~好像有点多了,不过我相信我一定能实现!”我说得很开心也很坚定。
“嗯,我也相信你一定会实现。”小香她也说得诚恳。
“至于那个乘着热气球环游世界的梦想,我就没信心了。”我伸了伸舌头。
“嘻嘻~~”
“小香,你呢?”
“我什么??”
“梦想啊,你有什么梦想?”
“啦啦~啦~~”
“喂~~你姓赖吗?我都说了,你怎么不说??”
“到关卡了,下车咯~~”
哇!这也太巧了吧,竟然在这时到关卡。小香就这样跑下巴士,我也只能无奈地跟在她后头。

“哇哇~~怎么今天这么多人……”这是我过了新加坡关卡后的第一句话。
“对咯……”小香一脸无奈地应着我。
可能因为今天是小周末(星期五),然后又是雨天,等着巴士过长堤的人龙真的是超长,而且水泄不通。放眼望去,连队伍的源头在哪都看不到。还是快点找到源头,然后排队等巴士。
“小木,我现在有个愿望,你想知道吗?”就在我要去找队伍的源头时,小香突然冒出这句话。
“啊??”我还有点转不过来。
“我们一起走路过长堤,不坐巴士好吗?”
“可是雨……好吧,你的愿望我一定帮你实现。”看到她的眼神,我也只有点头的份。
“谢谢你。”
话毕,她就拉起我的右手,穿越人潮。
第二次的拉手,不再发呆,清楚感受到她手中传来的温度,温暖着我的手心……
真的是不知觉吗……我也渐渐拉紧她的手……在那霎那间……

雨依然持续下着,并没有停的意思。步行过长堤的人真的好少,大家都选择等巴士,至少不用淋雨,因为随身携带伞具的人真的很少。可是我的背包里却是一定会有把小雨伞,以备不时之需。
“小香,你真的不要用伞吗?”
“雨不是很大……”
“可是淋了还是可能会让人生病啊……”我心知她不想用伞,也知道这样说很扫兴,但为了避免她着凉,还是希望她能用伞。
“我喜欢漫步在这样的雨中,不用伞好吗?”她的眼神攻击,我又抵挡不了。
“嗯……”我点点头。

小香徐徐走着,不像平时穿梭人群的那般迅捷。我一样徐徐走着,跟她肩并肩。有时我会走慢一步,看到她的侧背影,感觉到她真的在享受,享受这场雨、享受这夜晚、享受悠然的漫步。
“那你呢?”心里的那股声音又在问了。
“我享受有小香陪伴的这一刻。”
“那她是否也享受有你陪伴的这一刻?”
“我不知道……”
或许在爱情的世界里,人总是会往坏的方面想,我也不例外……
我不能确定小香是怎样看待我们之间的关系……
更不知道在我们之间,是否存在着爱情的元素……
或许一直以来,都只是自己一厢情愿……
原来我什么都不了解……

“喂~~你看那边~~”小香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中。
定了定神,朝小香所指的地方看去——
“……好漂亮……”我从不曾发觉新山的夜景,从这里看,是这么漂亮。
“嗯~~尤其像这样的雨天,没有星光的夜晚,更漂亮呢~~”
“哦哦~~”
或许我不应该自寻烦恼,就好好享受这时刻。

静静地,我们看着夜景,在这没有星光的雨夜……



*没有星光的雨夜 你就像颗星星 照亮着我的心

2 条评论:

阿牙木 说...

新柔长堤上的夜景并不好看,
最好看的时候,是夕阳西下的时候.

有一次,莫名其妙的在7点前就到关卡了,
那时候太阳还没有下山,
整片天空是很梦幻的紫色的,
海岸线上的建筑物在那霎时都浪漫了起来

那时候就会忽然惊觉,土生土长的这片土地上,
从来没有好好看过.

对啊,有梦想,想飞到很远很远,
可是却似乎忽略了自己家后面那条小巷子里藏了些什么秘密.

人就是如此,看得到前面,却忽略了身边.

新山的夕阳,比任何地方的夕阳都美.

羊羽 说...

嗯,我家附近也有个地方,看日落,超棒。
写这篇时,主旨不在夜景,而是陪在你身旁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