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7, 2004

关卡,我一直陪你走......(2)

(2) 缘分

“哟,在打什么啊?”正当我在为报告打着结论,维德拍了拍我。
“报告咯……倒是你,稀客,怎么会来图书馆的?别跟我说是来温书,这不是我所认识的陈维德。”
“被你发现了,嘻嘻。其实是有几个小时的空挡,就来图书馆上上网。”
“我真的被你打败了。”我苦笑,他就得意地笑,还比了个V手势给我看。

维德是我的大学同学,也是中学同学,亦是我的死党。我们算起来也同校七八年了。
他是个标准的文武双全型的男生,不但读书厉害,运动也很棒。虽然他跟我一样是新山人,但他却好命多了,因为他有宿舍住,不用象我每天来回两地。

其实我大一的时候,跟维德同样是宿舍生。我也曾想过继续住在校内宿舍,但校内宿舍的情况,却好比厕所不够大便的人用。想大便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所以宿舍生需要活跃于课外活动,而我就没那能力了。学业都已经让我透不过气,又哪来的时间去参加课外活动。
理所当然我也没有‘厕所’……哦说错了,是宿舍住。
维德他就不一样。他不用埋首读书,成绩一样是‘会飞的颜色’。活动参加了三四个,每天也一样驰骋于篮球场上,最近还听说他是某某活动的主席。真是能者多劳啊。
我一成不变的大学生活相较于他的多姿多彩,只能说是天渊之别。

“喂~~有chiobu嘞。”就在我打完报告的那一刻,维德突然说句我听不懂的话。
“jiobu??那是什么??”
“美女啊,chiobu就是日语中的美女。”
“美女就说美女嘛,说什么……布的,听都听不懂。”
“现在流行说日语啊。”
“是吗~~”我说得有点怀疑再加点不屑。
“唉~~都说你该参加点活动,别只是读书了,连现在流行什么都不懂。我的活动还缺些人手,就算你一份了。”我突然感觉他在奸笑。
“你的狐狸尾巴已经露出来。你就别害我啦,24小时已经不够我用了。”
“好吧。不跟你说了。再说,chiobu就要走了。”

我也是男生,岂有不看美女之理,就随着维德的眼神,去看他所说的美女。

“还好啦。”看了一眼后,我很自然地脱口而出。
“啊~这样的美女,只换来你一句还好啦,你还是不是男人。”
“不是啦,她是很美,不过没什么感觉……”我感觉好像在为自己找借口。
“那你告诉我,怎样的美女才有你所要的感觉?”

霎那间,脑里浮现了她的影子,那位脱俗的女孩,有着特别清香的女孩。而小香,是她在我心里的名字。

“……”我也不知愣了多久。
“喂~喂~,在想什么?”维德很好奇的看着我。
“没……没什么……”哇靠,在死党面前我都心虚。
“嗯,嗯,没什么?!嘻嘻,脸都红了,还没什么。”
“……”我词穷了。
“我该去上课了,你就继续脸红吧,嘻嘻。”
“你也别跟周公下太多盘棋,final可不考棋。”我可不想一直处于下风。
“是是。Brother,是好朋友才跟你说,缘分来了就别让她溜走,懂吗?去上课了,掰掰。”同时拍了拍我的肩膀。
“嗯……掰掰。”

缘分来了就别让她溜走,维德的这句话一直滞留在我脑中,好像还嗡嗡作响。
小香她是缘分吗……

这一星期来由于忙着赶报告和准备测验,都会留在图书馆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家。
那么今天呢……报告打完了,明天也没有测验,就不需留在学校到晚上,这不正是我想要的‘早早回家’吗?不过我竟然不会觉得开心,更有点不想这么早回家……

其实忙碌的这星期,也不知是巧合还是有缘,我几乎每天都会遇见小香。有时在克兰芝的巴士站,有时在关卡,有时在巴士上,有时在人群中。但她依然是她,我依然是我,我还是不认识她,依然是两条平行线。

“你难道不想认识她吗?”心里有股声音在问。
“想啊,但没机会……”
“不是需要勇气就行了吗?”
“这是现实,不是小说,不是有勇气就行了。”

我想这是给自己的交代。
其实好几次我也有冲动想上前认识小香,但自己真的不是主动和别人搭讪的料。所以都只是心里想想,也不会实际行动。
我还是那个容易在女生面前不好意思的男生,不会因为遇见她而改变。

那她是不是个让我留下的理由……不再是报告,也不再是测验,而是她……
缘分来了就别让她溜走……
嗯,我决定了。



晚上九点多,我正在关卡排队等巴士,而小香就排在我前面几个位子。
这就是我的决定,留下来,只为了见她一眼,因为我还是没勇气去认识她。
等巴士的人一样很多,我也有点累,跟第一次遇见她的情况一样,不过心情却没有因为人潮或疲累而郁闷。

两条平行线是不是不会有交会的一天……在科学里这肯定是对的,因为这是真理。那我和小香之间,这是不是也一样是真理……
我又在胡思乱想了。
会注意到她,是因为她的清香和有点近视的老天。
天啊,你就再一次近视,让我和她会交错,不再是平行线,就在这一天……

我这次真的太入神了,连巴士来了都没发觉到,还是排在我后面的人告诉我,我才注意到前面的队伍已经走远了。好糗哦。

正当头皮还有点麻麻,我看到小香她站在门口,找寻着手提袋里的东西,而且看起来有点慌。应该是在找易通卡。
“这……是你的吧……”我没多想就拿着我的易通卡对她说。
她迟疑一下,最后还是伸手拿了我的易通卡。
“谢谢你。”她笑着。
“不……客…气…”我口吃了。

突然间,我明白什么叫做心跳漏跳了两拍……在她对我说第一句话的时候……



*缘分来了就别让她溜走……

没有评论: